【開網店吸客大法】如何提高網店的搜索排名?新手店主必學的3個SEO入門秘訣


經營網店一定會面對「如何在網上吸客?」這個難題,SEO搜尋引擎優化絕對是長遠而又能持續吸客的網上宣傳方法。做好SEO可以令網店登上不同搜索平台的搜尋結果的前列而不費一分一毫。當然要建立好的SEO並不是完全免費,是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心機的。

對於新手店主來說,在起步初期經營網店做好以下3點就已經足夠了!

1. 標題必需簡潔易讀和包含關鍵字

有些搜尋引擎會為每個產品類別和基本標題指南創建了一個必備標題關鍵字列表。因此店主在網店開業前必先整理好產品的分類,而且標題必需簡潔易讀和包含關鍵字。
例如:亞馬遜電商平台在20196月正式宣布其搜索演算法和優先選擇符合其準則的產品列表,不符合這些標準的產品列表在搜索結果中排名較低,也提及到創建易於搜索的標題的主要規則包括以下4點:
一.200個字符限制——建議堅持80個字符,這是大多數移動設備上顯示
的最大數量
二.必須包含識別產品的關鍵詞建議使用簡潔易讀的標題關鍵詞
三.沒有特殊字符——保持簡單,拿掉「 ~ ! * $ ? _ ~ { } # < > | *; ^ ¬ |
四.沒有促銷短語——包括「免費送貨」、「100% 質量保證」、「暢銷
書」等

2. 經營網店初期,做好產品描述和說明,使內容更有價值

除了標題,每一件產品的描述和說明都要做好。在產品描述和說明中可以更詳細地介紹你的網店、你的品牌、你的產品的用途和它將為客戶解決的問題,使你的客戶會很感激你用相關信息回報他們的興趣。

Google 搜尋引擎會傾向把有價值的內容、有價值的關鍵字、多人回應、多人討論和多人分享的網站推出去,所以做好產品描述和說明有助提高你的網店在搜尋結果中的排名。

3. 清晰和引人入勝的產品照片圖可以增加點擊率

SEO除了計算文字外,圖片、相關的圖片描述和上載時候的圖片名稱都會有影響的。
產品圖片究竟如何影響你的網店在搜尋引擎上的排名呢?
清晰和引人入勝的產品照片是會增加潛在客戶點擊你的產品列表的機會,從而有更大可能完成銷售,也有助提高你的網店在搜尋引擎的知名度,因為網店的轉化率是有機會影響到其在搜索結果中的排名,而這一點也是經營網店初期需要花心思的地方。

與文字一樣,圖片也有一定的規則去計算。因此,你要好好製作產品的主圖片和附加圖像,特別是主圖片,主圖片是在搜索中顯示為縮略圖的圖片,也可能是潛在客戶見到你的網店或產品的第一印象,吸引的主圖片絕對會增加潛在客戶點擊入來的機會。

在搜索引擎中獲得更高的排名對促進網店業務推廣和經營網店而言十分重要,因此掌握 SEO 的秘訣能有效地達到提高推廣網店的效果。別忘記以觀眾為中心的觀點是優化SEO的中心思想,當你深入你的內容去了解受眾真實的需求時,將會替你的SEO排名引起巨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