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網店吸客大法】Google關鍵字廣告沒有成效?教你6個最基本的做法


在人人都透過搜尋引擎搜尋資料的時代,
Google關鍵字廣告是一種常見的廣告方式,透過關鍵字廣告,可以讓自己的網店被更多人看見,但到底怎樣做才能有成效呢?


讓我們從入門開始,教你6個最基本的做法吧!


1.關聯性必需高

Google與其他大多數的廣告平台一樣,非常在乎他們用戶的體驗,所以對於廣告的關聯性有非常高的要求。你一定要確保你的關鍵字、廣告文案和Landing page的信息都是互相緊密有關的,這一點可以增加你廣告的轉換 例如:銷售。而一個與你廣告匹配的Landing page也可以為你降低CPC(每次點擊費用)。


2. 做好廣告組合的架構和分類

這是很多新手都會犯的錯誤,建議整齊地把不同種類的關鍵字分類,以便將相似的關鍵字放在同一個關鍵字廣告組合中。這能幫助你排列最不同最相關的關鍵字、廣告文案和Landing page,然後將它們分組。


3. 更精準地控制關鍵字配對類型 (Keyword Match Types)

沒有選擇正確的關鍵字配對選項也是一個常見的錯誤,使用default廣泛配對雖然可以更頻繁地展示你的關鍵字廣告,但也可能會令你的廣告定位不明確,導致因為太多無關係的點擊而浪費預算。相反,使用詞組配對完全配對可以更好地控制搜尋字眼,從而提高準確道和點擊率。


4. 利用否定關鍵字(Negative Keywords)

細心留意一下用戶是用什麼實際的關鍵字來找到有關你的廣告,你可能會發現某些關鍵字其實與你的廣告內容無關,例如:你是要宣傳瑜伽課堂的工作室,你不會希望浪費廣告預算展示給正在搜尋瑜伽 招聘瑜伽工作的用戶。而使用否定關鍵字就可以防止您的廣告向用不到你產品的用戶展示。


5. 加入號召性按鈕 (CTA)

在關鍵字廣告中加入強烈的CTA Call To Action,例如:「立即下載」或「立即註冊」等字眼,有效提高點擊率和鼓勵潛在客戶去行動。


6. 關鍵字廣告優化

當你的關鍵字廣告已投放了一段時間後,你必須檢查哪些廣告組合是有效,哪些是不能為你帶來回報的。如果有時因為出價過低而無法拿到搜尋結果的第一頁(一些會帶來回報的廣告組合),就調整一下出價策略,進行關鍵字廣告優化。

另外,也可測試多個廣告版本,看看哪個是最有效的。如果關鍵字廣告的Bounce rate(跳出率)很高或Conversion rate(轉換率)很低,可能就需要想一想如何優化你的Landing page,來幫助客戶點擊您的關鍵字廣告後,馬上就會找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對新手店主而言,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投入大筆的費用去做行銷,卻得不到相應的回報。廣告行銷跟經營網店一樣都不是一步登天,是需要不斷去嘗試,累積經驗,從而找出最適合和最有成效的宣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