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網店前必睇】不要為賺錢而一時衝動,未準備好不要開始!開網店前一定要問自己的7個問題



好多人選擇開網店都是一時的衝動,以為好容易賺錢,未準備好就開始,好容易面對困難就失敗氣餒,好快就會放棄!所以大家在開網店前一定要問清楚自己以下7個問題呀!


1. 我為什麼要開網店?訂立開網店的目的

想賺錢?為興趣?你的目標決定網店的前途


2. 我的網店要賣什麼?選擇網店所賣的產品

想賣大眾化的產品?想賣獨一無二的產品?想賣最賺錢的產品?

什麼類型或範疇的產品?


3. 我的店目標客戶是哪些人?訂立網店的目標客群和風格

這一點也與上一題的產品有關,不過同類型產品也可以有不同的目標客戶(例如:賣女裝都有分「簡約文青風格」的客群和「懷舊復古風格」的客群)


4. 我何時要開網店?訂立開網店的時間表

雖然開網店可以好快捷好簡單,不過預留足夠的時間去準備和計劃周詳絕對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建議製作一個開網店的時間表,詳細列出在哪些日子要完成哪些工作!


5. 我的網店要開在哪裡?訂立網店的銷售位置

雖然是開網店不需要親身去選擇舖位,不過都需要考慮在哪一個平台開網店!平台是網店吸引客戶進入購物的的門面,建議做更多的資料搜集和對比,選擇一個可靠和適合你的網店的平台!


6. 我打算如何經營網店?訂立網店的營運方式和如何分配工作和時間

你想全職地經營?還是副業地經營?一人生意?合伙生意?會請員工?

誰負責哪部分?如果是一人生意時間上應該如何分配?運輸物流方面如何安排?在經營網店上會面對好多的工序和問題,事前考慮清楚和詳細列出會比較好。


7. 我開一間網店的成本是多少?計算開網店涉及到的成本

要知道是不是賺錢,控制成本是十分重要的一環。除了要計算開網店的基本成本,包括:入貨、網店平台、商業登記費用及法律費用等等,也要考慮到日後發展時在網絡上的推廣和宣傳費用,還有運營網店最貴的成本時間!!!零經驗的新手店主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去學習,從多方面考慮和假設開網店會遇到的什麼問題和避免風險和損失。



如果大家對於上述7個問題的答案都是不肯定、不了解或者是未有方向的話,最好不要為了快快賺錢而一時衝動,貿貿然開始,這樣只會是浪費時間和金錢!你可以選擇用更多的時間去計劃和研究開網店,以確保萬無一失;或者用更聰明的方法去尋求有經驗的網店經營者的分享和建議作為參考,網上有不少免費的開網店講座提供,大家不妨聽一聽看一看是否能夠解答到你們的疑難吧!